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无常


不知不觉的,就这样,时间过去了。。

东方神起不再是五个人,而是昌珉和允浩两个。俊秀、有仟、在中变成了JYJ。

流行乐坛换天王天后的速度也不是盖的,现在的当红歌星、团体竟然都是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们。

前两天才懂 SATU MALAYSIA 歌曲的存在,还蛮好听的。。

半年才回马一次的我真的好像外星人般与世隔绝。。

世界各地灾难重重,地震、海啸、山崩、全球气候暖化。。。

回家的路也改了又改,差点就认不得了。。

我的家也在爸爸亲手精心整装下,变得宽大、豪华,但人数却少了,妹妹到古晋读书,我还要在印度一年,一年后还是要呆在马六甲,弟弟也在不久后要到外地求学。。

自己呢,又回到了单身,伤了腰不再能挑战嘻哈高难度动作,更不是那个充满华族文化风采的华乐团主席,有好的也有坏的,但是好还是坏并不是自己说了算。

有人说,时间,能冲淡一切。

但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流逝,细节是被冲淡了,残留的画面却变得更清晰。。

佛法上常提到,一切为无常。感叹世界万物,都是色、受、想、行、识,都是无常的。

以前也不是完全不懂这个道理,但就是会理想化的觉得在自己身上不会发上太多的变化,只要自己用心的努力的,一直这么认为着。

现在回头看,才一年的时间,一切都变了,虽然逐渐的变化,好像并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但却又会在恍然间发现失去的还真不少,有些心痛,但也明确的知道失去了就不能从来。

也不会有什么遗憾还是后悔的,毕竟所发生的都不是在自己掌控之内,甚至不是‘人类’所能控制的情况。人啊!就是太过于高傲,以为自己真的是万物之灵,可有时还是得听天由命,有些事,最后的决策者,还是老天爷呢!

别说是我这个还没出社会的小角色,这一年来,发上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灾难也足以证实无常这个道理。但人嘛,就是那么的执着。有时会觉得说,不懂得错的人可悲,那些懂得错的还继续错下去还更可悲,而我,偏偏又是这样的人。

才刚要踏入大人世界的我,发现世界一直在变,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从小就知道他人的世界不好玩,所以不会像别的小孩那样盼望长大,但现在真的到了这样的年纪,无奈啊!当大人,真的很烦我懂,但,也太烦了吧!老天爷还真会作弄人的。

那就这样吧,勇敢地接受,努力地做好自己,虽然曾经受挫,虽然曾经受伤,虽然很多时候都事与愿违。虽然吃力不讨好,虽然每天要面对很多得空没事、无聊的人,我,决定了,要为自己而活得充实,毕竟人生苦短啊!

2 則留言:

adwin0908 提到...

活在当下

已前的 都已成回忆
错过的 已追不回

唯有 活在当下
才能 避免 再 错过

加油了! =)

珍重!

嘉佩 提到...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