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这几天,听了许多朋友的故事,亲情友情爱情,都很悲伤,感触也很深。。
一直以来都会当个聆听者,尝试给给意见的,但如今,我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
是因为太无情,还是因为那些事都是我从未想过的,或许因为答应了自己不许再为了别人的事苦了自己。。
或许什么都不说是最好的,因为自己没有经历过,也不懂要如何安慰,当个安静地聆听者,也许是我唯一能给的。。
说其实很容易,但做是很难的。。
面对突如其来不好的事,真的很难过,我懂,而且感同身受,无论有千个万个理由,都无法说服自己不去想,不去伤心的那种情怀。。
那些别想太多,他不值得,要坚强,一大堆安慰的话,只能缓和一时,但要真正面对熬过,只能靠自己,有的人过了一段时间会渐渐恢复,有的或许一辈子都无法走出伤痛。。
情债是没得算的,谁对谁错,到了时过境迁,已不再重要,但又有多少人在面对事情时能冷静体会呢?我肯定我不能,或许还会是第一个疯掉的人。。
有人问我,那段黑暗的过去我是怎么走过来的?其实,身边的朋友家人都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与支持,但当时疯了的自己,根本什么也听不进看不见,别说能感受与珍惜,但多亏大家都很耐心的没有放弃我,慢慢的自己沉淀,看开,踏入重新的生活。。
说起来好听,在别人眼里或许也会敬佩与赞许,但其实把话说的那么漂亮,自己还不是在逃避。。
根本不能面对的事,在自己控制与能力范围外的事,还能怎样?只有逃避。其实自己根本不能接受自己那么的无奈,那么的窝囊,甚至看不起自己,觉得逃避太逊了,但事情终究还是没办法解决,就像如果不能帮朋友解决问题,就当个聆听者一样,自己不能解决的,就先放一边吧!其实,有时逃避也是理智的面对。
我并没有别人看的坚强,也没有自己想的勇敢,我只是在逃与争扎间,选择了彻底的逃,不是逃离问题,不是逃离谁,是逃离还在徘徊的自己,让自己有重新站起来的权利。
我,根本不是什么过来人,也没资格给什么想法,我只是一个想累了,哭得泪也没了,所以把自己丢掉,懒得去管的人!既然往前没有答案,就这样一直逃吧!可能有一天连逃都累了,才再看看怎样吧!现在只能把问题放一边,日子还是得过啊!或许放着放着就放下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