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愚昧

似乎从很久以前
我都无法对任何人,任何事
敞开心扉
因为没有人会懂
也没有人有义务需要懂
很小很小的时候
就已经懂的这道理
在黑暗里
连自己的影子也会离去
在紧要关头
自己也会出卖自己
为了迎合别人
却伤害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却忘了这个事实
因为有一点的成就
突然万般嫌弃你的人
都为了自身的利益来靠近
愚昧的我却信以为真心
无意间忘记了自己生存到今天的原则
直到最近
才恍然大悟
一切只是浮云
并不真实

或许曾经我也试着像平常人
无需在意太多
但一次又一次的教训
让我不得不防备
就让我当回无情的人
世界的真实面容不下有一丝丝柔软的我

坚持着走到今天
虽然已经很不容易
但人性不足蛇吞象
永远都满足不了
只好继续往前

有人说要对自己好一点
不需太为他人
但家人并没有得选
如果可以选择
也不能放弃他们
毕竟血浓于水

突然更明白
为何佛陀要出家
有些事
真的只有解救整个世界才有办法改变
但我也没佛陀般伟大
只好继续努力修行
尽能力普渡自己和众生

阿弥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