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赤子之心

又过了一个很糟糕的值班
以前应该会向妈妈朋友撒娇诉苦
讲着自己多累多可怜遇到多糟糕的事
然后昏头大睡醒来又是新一天

可能是真的长大了
可能是开始不愿在放纵的活着
可能是时候觉醒了
他们说我想太多
不,我只是看开了

很累无可厚非
很惨都是事实
别人的事凭什么我来操心

如果这么说
我真的很可笑
大概是忘了自己的初衷

昨天我们都很忙,都很累,甚至心力绞脆
但有人就在昨天,失去了至亲
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失去生命,失去了一切

做了这个选择,不就是希望能尽力帮助他们
因为痛过苦过,才懂得痛苦这回事

还能痛,还能苦,至少证明自己还活着
或许这就是多年前老师说的看见痛苦的样子
当年血气方刚不知天高地厚天真的我
想也没想说自己能行,不会怕
希望自己还能保留当初的赤子之心

莫忘初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