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够力



又过了一段时间,真不敢相信时间过得那么快。。更不敢相信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可以有那么多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匆匆忙忙的就完成了精神科posting, 妇产科也到了尾声。。



在精神科时,想说要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在印度时,因为个人的心理障碍,整个posting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刚开始时还是很害怕,可是告诉自己最难熬的surgery posting 都熬过了,这一次不可以那么没用,就算硬着头皮也要完成自己曾经憧憬已久的一科。。第一天就很大胆的坐在病人身旁,开始访问。。其实当医学生真的和当学记时没两样。。你好!我是某某医学生,想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就这样,我以为和病人沟通的还不错,突然病人就转身离开了,看来我把他吓着了!又有一次,访问一位bipolar的病人,他居然像我的曾经一样说出一模一样的话,我真的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好事是我可以很肯定医生的诊断没错,不好的是,听了之后又满怀感慨,觉得从前的自己好傻竟然不觉得这样的言语其实是因为精神错乱的胡言乱语,居然没有及时发现他开始出问题了,如果我可以找一些知道,或者。。好多的如果与或者,我懂其实如果下去也已无补于事,要发生的已经发生了,我根本不能再改变什么。。其实很矛盾,我是否太残忍了?可是如果不残忍,谁对我仁慈呢?一直以来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拖着不能解决的事情,上天真爱开玩笑,就这样丢给我这个我永远都揭不开的迷,真的那么想考验我的忍耐力,真是够力啊!!又有一次遇上一个粗暴的病人,一面大声说话,一面敲桌子,说的都是一派胡言,神奇力量和魔术,身边的朋友都为我捏一把冷汗,一面暗示我快离开,可是我真的很可笑,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处理,更本不畏惧。。过后想起才发现我又把自己放置在那么危险的处境!这种胆大包天是好还是坏呢?


在妇产科,看到了女人的痛苦,妈妈们的伟大。。也很想知道多一点关于自己的身理问题,老毛病一直犯,很够力。。。因为很好胜,一刻都不想浪费,教授说的一个字也不想听少,可是就偏偏在这个时候耳朵痛。。第一天就给导师很不好的影响以为我故意不专心听课。。由于太急了,如果到医院请专科又要旷课,所以放学后就到外面的医务所清耳朵。。哪儿知道这位医生用了错误的方法导致耳朵大量出血,我还以为忍过痛就会没事,谁知他把我的外耳道和部分的耳膜磨损了,还告诉我过会儿血就会停。。到了晚餐时,血根本不能停的流,吓得和我一起用餐的好友飞车吧我带到医院急救处,我更本没觉得有多大件事,直到医生说耳膜穿了,才震惊了一下。。立刻拨电给副院长,也是我们耳鼻喉专科的系主任。。。事后被妈妈骂了一顿,她说过不可以去洗耳朵,我就是没听,以为医生都是可以信任的,自己又是要成为医生的人。看来无论我长多大,只要不听妈妈的话就会闯祸的金科玉律还是没有改变,真够力!!
虽然念了很多阿弥陀佛,教授也安抚我,自己也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但还是会害怕,害怕再也听不到音乐,再也听不到声音,再也听不到是多么难熬的事。。我还没有机会在演奏我最爱的华乐。。
经过一连串的复诊,听觉也恢复了,但还需要复诊。。。
以为想快点听到,却更听不到,整个妇产科posting就这样处于朦胧的状态要到尾声了。。
看来欲速则不达,就是这样吧!



我呀,真的越来越搞不懂自己,怎么那么固执还有那A型性格,就连自己也快看不下去了,该执着的却办不到。。真是够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