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低头

小时候因为很容易跌倒,也许是因为有点胖,而且粗心大意,变得很没安全感,成天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的。。也许因为这样,走路时都会低着头看,加上非常害怕与人交际,对自己太没自信,所以都头低低的过日子。。结果很常撞柱子,门,人,树等,头都长满高楼。。回想起以前这样的自己,真的好傻,好丢脸,但也好可爱!可是大人们都不喜欢我这样,说做人要抬头挺胸,要顶天立地,要往前看,才不会撞板。。小时以为是撞撞木板,现在才知道‘撞板’的真正意思,真的好天真无知的童年!
可是说无知,小小年纪的自己却明白,做事应该坦荡荡,顶天立地,没错,但做人却可以低头谦虚,不是吗?我想大人们只希望我不会整天撞破头才这么说的吧!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

低頭 非弱者 是慈悲

退步 非懦者 是智慧

悲 智 雙運

稻穗結穗愈多者愈低頭

德行工夫愈深者愈謙悲
********************



最近一直有那样的想法,如果时间不多了,如果明天过后一切都变了,很多的如果,真的很害怕。。但担心也没用,所以应该努力过好每一天吧! 如果明天将要世界末日,我其实只想做好今天,当然也希望和亲人好友再聚一次,而他也许就那样让他保留回忆里,但没想到,看回以前自己的博客日记无意看见与他的合照,自己会那样的战战兢兢,最后秒了一眼就跳过了,或许到生命的尽头,我也只能将那埋藏记忆的最深处,永远不会再翻阅。。

加油吧!只要还有一口气也要振作到最后,不可以轻言放弃!MVP情人太子是这么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