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生命。奇迹。短暂。绚丽










生命的奇迹与生命的短暂

生下就是一个奇迹,那么的美好,但不管多美好,它却那么的短暂
但还是要以感恩的心面对

阿弥陀佛,感恩袮带给我这几天的快乐,虽然短促,我过的很充实

从小就很怕动物,但那种怕是没理由的,哪怕是自己家养的狗,妹妹和弟弟们那么的欢喜,但我就是怕

认识佛法后,慢慢顿悟,我不是怕动物,不是没爱心,不是无情,我怕的,是生命

那么可贵而短暂的生命

还有那种分离的痛楚,所以不想投入感情,不想受到伤害,更不想让那些只能依赖我们的小生命因为我而受苦

他们是那么的无助,生命完完全全放在主人的手里,多么的无奈,无从选择

所以,我宁愿无情,也不想糟蹋绚丽的性命

最近心血来潮,养了一缸鱼,我知道要很小心照料,也做好准备为他们的生命负责,也心理准备他们不会呆在我这太久。。昨天因为太累了,在鱼缸前看下看下就困了,看着他们那么的活跃,我想睡一会儿。。没想到醒来时全都断气了。。
好可怜的小东西,内心真的很愧疚,虽然说他们不是我杀的,但整整11条性命就这么断送了,因为我的不够用心。。

阿弥陀佛,请你保佑,让它们都安息吧!来世要好好的活,别再当一条那么无辜又无奈的灵魂啊!

对于小动物,对于情感,我都那么的不能自己,既想爱又害怕受伤害,更罪过的是自己给予另一方的伤害,无论是身心,甚至性命。。真的罪过啊!

我想逃离这迷茫,却又一次次的被卷入泥泞,要安下心啊!要从容,一切随缘吧!

不想伤害与被害,就必须静下心来,我想这一次要静下来很久很久,不想被打扰,但日子还是要过的,阿弥陀佛保佑啊!让我早日找到明灯脱离漩涡吧!

再见了,鱼儿们!
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欢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