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故事


今天早上跟妈妈去了一趟巴刹,从小如果没有上学,或是能够在周末的早上早起,都会到巴刹。今天再旧地重游,感觉即熟悉又陌生。熟的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人,一样的对白; 陌生的是,陈旧的街道,苍老的人们。。。不知不觉,时间就这样,在所有人与物的身上留下了痕迹。

今天遇见了许多熟悉的面孔,但,他们都似乎认不出我来,也或是人老了记忆会衰退,耳朵和眼睛都不灵敏了。。唉!~真感叹岁月的无情。。

在这小小的市区里头发生的故事,可真多,多得我曾经立下心愿要用一生的时间将它叙述。

我想全天下除了一些特殊的例子,不会有我经历的一般。或许,我的故事,就是其中的特殊例子吧!在这小小的市区,不会有人不晓得有我这一家姓钱的。是因为这姓氏罕见,再加上每天免费序拨的是是非非,就如电影般曲折离奇,甚至连最佳奥斯卡电影都不及的剧情,让人为之心寒。

家里发生的一切,让我只能在像今天这样的巧合下到巴刹,才能看见爷爷奶奶,姑婆等长辈。看见他们苍老的模样,让我百感交集。。可能是因为在心中对于我们的歉疚,奶奶总爱在别人不留意的情况下把几张钞票塞到我手中。可能不了解发生在我周围的事的人会觉得很奇怪,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也许这么做会让他老人家的心好过一点,所以我已学习不对这事做出任何反应,只微微笑点点头以表感谢。唉!真是无奈。。为什么一个老太婆要对自己的孙子表现一点关爱也要偷偷摸摸的。。

我的故事,一直在走着,过去的过去,现在的现在,未来的未来,过去的还未过去,现在就是现在,未来未来未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