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眼皮


从星期六早上一觉睡醒,就觉得眼皮好像怪怪的,一直都不能专心读书,结果一面睡一面读,醒一会儿睡一会儿,都不懂睡了多久,也不懂读了多少。

从小都一直对自己的一切有很多的疑问,时常会想为什么爸爸能有190厘米的高度?为什么妈妈有双眼皮而我没有?到了现在,原来,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只是一个--在bio里学到的genetic variation。

之前都有问过妈妈说,为什么我不会再长高?妈妈微笑说她是在生下我后才在增高至现在的高度的。当时我很怀疑,是妈妈要安慰我,还是真有其实。后来我又问说为什么家里只有妈妈有双眼皮?妈妈有说她小时候也是单眼皮的,长大后才会有双眼皮。哈?真是这样吗?到了现在我才开始相信一半的说法。虽然说妈妈是不会欺骗孩子的,但是真的难以置信!

为什么现在还半信半疑呢?因为从星期六起到今天星期二,我最典型的单眼皮变成了右眼双眼皮左眼单眼皮。。怎么办?之前都有试过一觉醒来眼睛变成这样“大小眼”,但是并不会持续太久,大概半天就没了。现在都四天了,感觉上是不会“打回原形了”。。

很小的时候有想过说如果有双双眼皮眼睛,一定很好看,但是可能是因为狮子座的自恋公主病作岁,年纪越大,就越喜欢自己的单眼皮,甚至引以为傲。

现在一切只能顺其自然,不管是双眼皮,还是单眼皮,仰或是一半一半,我,终究是我。

加油吧!钱嘉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