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时间


对于我来说

时间是不存在的

当然我也会依赖时间

会跟着时钟走

但我所说的不存在

是没有一个固定性的存在

你可以说我的时间跟你的时间一样

也可以说不一样

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时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寿命

一样在于都是一条性命

不一样在于可能有的比较长有的比较短

只要了解每一样事情都有自己的时间

世界就简单得多



曾经我很气馁

我说不要读医了

要读那么久

到几时才能到达

我妈说:‘我怀胎十月,久吗?’

然后又说:‘我等你长大久吗?’

我深深地了解到了

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时间去完成




我很想长大,要时间

我很想放假,也要等到时间

我知道我要当医生,

我要回我的家

我要结婚

我要吃饭

我要看戏

甚至我现在要上学

都要等时间到

现在印度晚上九时四十七分

要到明早八点,才开始上课




我要说的是

每一件事情都有必经的过程

当然我们可以促成它的进度

也可以放慢速度

可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被控制

不要太过于执着

事情,会在要发生时发生

只要懂得这样,

任何事情就能以平常心面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