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海豚病

有時候 面對身邊的人 突然說不出話
有時候 一直堅持的東西 一夜間面目全非
有時候 想放縱自己 痛痛快快歇斯底里發一次瘋
有時候 覺得自己擁有整個世界 一瞬間又覺得一無所有
有時候 夢想很多 卻力不從心
有時候 發現自己一夜之間長大 卻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有時候 突然覺得好累

看到朋友分享这段话的时候,我不想承认,但无法否认,最近自己的确如此。。
刚看了《我的如意狼君》。。是在电视看的,每天放学后吃饱就会坐在电视机前,无论多累,都会去看。。不懂为什么但就是深深的被吸引住了。。室友说为什么不上网看,明明是很久以前的戏了。。不懂,我就是喜欢在每天的那个时候看,可以再消耗哪怕是短短的一小时,让自己不觉得寂寞的时间。。
今天这一集,医生对女主角说,你并不是得了怪病,而是得了海豚病。。海豚是生长在深海的哺乳累,不是鱼,但却一定要在水里活。。它们的听觉灵敏。。可恶的人类,为了那拿它们为旅游特点,使船到海上,听觉如此敏感的它们,听到摩多引擎发出的声音,是多麽可怕的事,但它们没得选,不能盖着耳朵,不能逃离海洋。。最后因为压力过度胡乱的游走,甚至到岸边,离开海水死去。。多麽的悲惨。。
女主角终于明白自己并没有生病,而是太压力,心里一直放不下,那个人。。她为了不让周围的人担心,每天装的很快乐,为了不让自己去想,把自己弄得很忙很忙,为了不再见到那个人,每天来回跑远路。。最后狠狠的哭泣。。不知不觉,我,竟然掉了一滴眼泪。。
原来我也一样。。。以为装得很开心就会变开心,以为把自己弄得很累很累就不会有时间乱想。。我知道逃避不好,其实我也很想面对,而且我觉得我已经很勇敢的在面对。。因为这是我唯一的面对方法。。海豚病,应该不是绝症吧!
或许时间久了就会痊愈的,没必要现在逼自己硬硬的放下,不是吗?
可是要提醒自己不能拿着当借口,要一点一点的实行,不然十年二十年,时过境迁,自己还会在原地。。可是每天这样,又会不知不觉的陷入。。好难啊。。。不过有难度才值得挑战!不是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