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忽略

不喜欢被忽略的感觉,尤其是自己在乎的人。。

回想起来,从前的自己,就是一个一直被遗忘在角落的人。。
直到某一天,突然提起勇气,决定为自己做点什么,然后慢慢地长大。。。
反差的是,在舞台上,无论是唱歌跳舞,还是演奏,总能很自在的做自己,表达自己。。
回到现实生活,却没有那份自信,一直处于自卑中。。。
或许是因为舞台,让我迷恋了掌声;也或许是因为缺乏关注而选择踏上舞台寻找自己。。。
无论是前者或后者,自己其实是那么的需要别人的注意,仿佛那就代表了自己的存在价值。
真的很可笑,世事本无常,而这一切都是无谓的执着,早就明白这道理却还是这么的沦陷,悲哉!

或许因为体型的关系,一直都觉得自己很渺小,只有妈妈的鼓励,可以让自己勇敢一些。。而爸爸就像强大的后盾,小时候骑在爸爸坚挺又高大的肩上,仿佛得到了全世界。。在他们身边,自己才会觉得很安全。。

记得五岁那年,爸爸和妈妈要到新加坡工作。。妈妈说住在别人家要听话,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妹妹。。当时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做到的,和妈妈说再见时是笑着的,绝对不能让她看到我的担心和忧伤,不可以让他不放心。。在燕阿姨家,什么事都得轮流,她有三个孩子,比我们年纪大一些,起初哥哥姐姐们不是很喜欢我们突然到他们家,共用他们的一切。。那是人生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被当作透明的,而且越透明越好。。当时妹妹刚满三岁,因为不习惯没有妈妈,每天都哭。。我不可以跟妹妹睡,因为隔天还要上学,而且妹妹还小需要大人照顾。。那无数的夜里,听到妹妹的哭声,我也偷偷的哭泣。。那家里有个严厉的婆婆,每次妹妹哭她就骂他打他。。 当时的我,竟然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而已,就静静的离开,或许情形调转,妹妹肯定会为我挺身而出,而我却视若无睹的转身。。多么的无情,深怕如果靠近会连累到自己。。
白天会去看妹妹,会跟她说不要哭了,妈妈很快就回来。。没想到妹妹说她想看看住在保姆家的弟弟。。我是多么的惭愧,身为大姐,我只想到自己,而那么小的妹妹,却已经懂得关心弟弟。。说真的,那些日子,我其实只是没有安全感,满脑子就是想着要怎么撑到爸爸妈妈回来,根本管不了担心想念其他的家人。。是太成熟,还是太无情,我不知道。。

十岁那年,家里发生争执。。。那凶猛的叔叔,一支箭的冲向妈妈要攻击她,爸爸在一旁醉的不醒人事,正在写功课的我,麻木的觉得,又来了,可以安静点吗,我要做功课。。因为从我懂事以来大人们就是这么的吵吵闹闹的,什么场面没有过。。。直到一声很大的巨响,玻璃碎了一地,我看到妈妈的头流血了,当时我只能愣在那儿!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然后第一时间,躲到桌底,我很怕,很担心妈妈,但我那么小根本帮不了什么,而且她也不会想我去帮她或者受伤。。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就那么的躲着,有想过要去叫醒爸爸,但脚抖个不行,而且我真的怕受伤,满脑子只想着自己要怎么逃生,如果待会儿发生任何惨剧,我只需要躲着,不被发现就好。。事后,妹妹和弟弟补习回来。。知道这事就说如果是他们,绝对不会让那些可恶的人伤到妈妈一分一毫,妹妹问我为什么没想到屋旁有铲子,砖块,木棍,随便一样都可以保护妈妈。。我只能说,因为平时只顾学业,根本没到过屋旁看过,也没和家人沟通过,就算知道,那么胆小的我肯定也不会去拿的。。无情,是妹妹给的形容词,很贴切。。另可被当透明,也见死不救。。。过后,妈妈带着弟妹离家了,没有带我。。才发现,我不想被当透明,但那呐喊有谁懂?当时太小了不明白,其实妈妈不是真的要离家,只是要让爸爸反省一下,把我留下是要我照顾他,而且她的心也伤透了,因为自己的丈夫没有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保护她,所以才会说气话,说我和爸爸一样,没有用!我懂得的,真的。。

过后,因为当时真的以为妈妈觉得我没用,所以很努力地做自己。。每天很努力地做好每件事,成绩都名列前茅,人人都说我是好孩子,好学生。。可是,我依然,觉得被忽略。。因为成绩不好的同学,老师会特别关心,而我就是理所当然的。。在家里也一样,一点点的失误,或者一时想偷懒,就仿佛犯了雷天大罪,弟妹们却因为他们还小可以被原谅。。如果他们拿70分就赞赏有加,而我就必须反省再努力。。现在,我明白了,那些都是磨练和栽培,才有今天的我,要感恩他们的用心良苦啊!

中学在华乐团时,因为自己的努力,诚恳,得到教练,老师的青睐,却惹毛了学长,所以每天都被放在角落,默默的来,默默的去。。我就告诉自己,我会让你们接受我的。。看着其他同年级的团员和师姐们有说有笑,我只能远远地望着。。又被忽略了。。 但过后我慢慢地让他们认同我,仿佛脱胎换骨,到被选为主席。。我以为,我不会再被忽略了。。但,还是一样,因为有任务在身,而且与老师密切联系,朋友,学妹都慢慢疏远。。但我告诉自己,高处不胜寒,而且这样落得清静也是一件好事。。

虽然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也长大了,明白了很多事,不像事发当时那么的认为。。但那种被无视和忽略的心情,我还是很害怕。。。才发现,当别人成群结队,交头接耳,小声说大声笑,或者说一些我不明白的暗语,我就会很怕。。 不懂怕什么。。 虽然说时间久了,告诉自己知道越少越好,没关系,不用管别人做什么。。但,还是不喜欢,被忽略的感觉 。。。 。
虽然知道这是多么幼稚,多么愚昧,是不可有的执着,我还是不想要被忽略。。。

我呀,emo时特别觉得被忽略,心情好时,却能不管天塌下来,有着我才不想知道你们在说什么的傲慢。。。。。。哈!可笑的自己!总是被情绪操控。。。即无情,又有情的矛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