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相遇



我,是个奇怪的人,离家念书后,都不大爱回家,虽然只是二至四小时的路程,原因是适应了宿舍生活,反而回家不习惯,但不代表我不爱我的家。回家的机会多的是,时而都会有免费载送,因为我那班‘同乡’超级爱回家的,而且爸妈都会亲自去载,再说他们的父母有的也在外地工作,每周末顺路载女儿回家团圆,那该是多幸福的事。

但有时真得不大好意思麻烦他们,而且我会要早一点回宿舍,所以都会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巴士到了总站,就在大学的对面,但要搭一站街车才回到宿舍。一向都是路痴的我,不懂要过对面还是就在面前搭,朋友说一站就会到宿舍门口了。结果那一回,我真的搭了反方向的车。不过意外地发现,绕多一圈再回宿舍还蛮有趣的,看着上下巴士的乘客,路旁发生的点滴。所以从此就决定绕多一圈再回吧!反正没有额外收费,又有免费冷气。这举动一直都是自己的小秘密。很常会在同样的时间遇见他,我知道他是室友的同学,但不认识,也不懂名字,所以都没打招呼。

就这样一次两次很多次的擦肩而过,有一次他跑来问我,女宿舍不是应该搭对面的车吗?我只是笑笑说有别的的地方去,因为这么傻的举动,而且自己的小秘密,绝对不能说。过后也没在大学里遇见他。再到巴士上遇见也只是点个头,有时巴士太挤,他大概也没看到我。

不懂多久后,我因为太爱搭巴士了,长途的空着自己逃离烦恼想自己喜欢的事,就拒绝了朋友的免费私家车,跑去搭巴士。这个人有点熟的说,但也没管那么多,就各自搭车离开了车站,就这样每个星期,在车站遇见,但我们都没要怎么交个朋友,一点也不为意,反正,就是个比过客还过客的过客罢了!

*********************************************

今天室友友回来抱怨了。她说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男子,要跟他比功课,比回家的次数,还要比谁的皮肤比较白。。。。我只是觉得很好笑,那人是谁,干我啥事。。。

过几天她说有个奇怪的‘师傅’拿了很多佛法的书,叫她如果自己不要就转交给别人。我看了,就很喜欢,但不好意思要完,就挑几本。还对室友说,以后有什么好书要介绍给我,因为我无论什么书,就是超级爱看书。。。。

那天室友拿了一本书回来,那封面就金黄色,非常吸引我,我问,是什么?她说,蛮有趣的。我就说她看完后借我。
室友过后问我还要看吗?因为那书是同学的,我就叫她替我跟那同学说借一下,下星期还。高高兴兴地那周末,越看越喜欢那书,真是奇妙极了,就跟妹妹分享,结果妹妹也迷上了,就说借多一星期,她要看。我记得室友说她同学叫我慢慢看,他不急着要回,就留给妹妹咯,反正下星期我还会回家。

*********************************************

那时根本没把念书放在心上,就想要认识多一点朋友参加多一点活动,结果就与志同道和的朋友,组了支西哈舞队,个个都是三脚猫,但自得其乐,效果还蛮不错,经过大大小小的表演,知名度还蛮高的。那天队友说要到佛堂跳舞。我说什么?佛堂?我们?不大好吧!她说不管啦,就去看看嘛!室友就说你可以亲自跟书的主人说借多一星期,就是那位叫我们去跳舞的人。

因为不好意思向不认识的人借书,又迟还,而且能多点活动不正是我要的吗?就马上去了。

初始还认不出他,就说不好意思,下星期再还你的书。他笑笑你喜欢的话,就拿去,很高兴可以把好书和别人分享。然后他就拿出一些歌词,唱了一下,歌曲那么的柔和,就叫我们每人试唱。朋友们都唱得很好,我就不敢献丑了。他们问我意见,我就指点一下,我好歹也是钢琴家的女儿。。。他说,你唱应该效果更好,因为心里有点愧欠,就唱了一下,他好像真的很喜欢,还要和我合唱。。。




就这样久仰了,室友有点厌烦的男同学,奇怪的‘师傅’,书的主人,巴士站那个落寞的影子,巴士里那个陌生又熟悉的人,全都是同一个人,才第一次看清楚他的样子,知道他的名字,谁会知道这就是月夜与静湖的相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