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我其实是这么的一个人

我其实是这么的一个人

在学校, 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任何人需要帮忙,我都会帮,是个烂好人。

没有固定的一群好友,所以人人都可以参,但也因为这样,有时少了归宿感,当她们用属于他们自己的语言,我只能傻笑。

到了大学,参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一起奋斗。一起学舞,谈笑,叙述从前,现在,未来,但大家都清楚,大家都是大家的过客,却也很珍惜。

到了印度,就自己一个,参了新的朋友,一起生活,因为跟全部人都一样,所以也一样没有固定的一群。

有时会以为自己已变成他们的一群,一分子,但到头来,我还是外人,又问过自己,是不是一个很令人讨厌的人,我懂自己有很多缺点,但这也只有宝贝可以包容,有时也会很羡慕大家,有一群形影不离的好友,但就告诉自己别太勉强,别太贪心,我有宝贝就够了,一时得到大家的关心帮助,真的很感动,在心里感激,因为不是很会表达,所以不了解的人就会觉得我很坏,无情。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每次以为自己交到了最知心的朋友,他们就会一一离开,而且都是无言的结局。或许,我给人的第一印象不起眼,然后会觉得很好玩,之后会发现我滥好人,很容易看穿,到最后,他们都会选择离开,或许会回来,但之后又会再次离开。我其实不在意,其实是滥好人,还是已经麻木了,我自己也不懂。我懂的是,对别人太好,就是对自己残忍,但因为宝贝,我丢失了所有的保护层,所以就算知道结果,我还是要保持这样的自己。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假期天天呆在家,没别的,就吃和睡,也不会有人过问假期有什么打算,就跟妈妈进进出出,帮忙一点家务,看弟弟妹妹在闹,却没有参一起。不会像妹妹有一大堆约会,疼她的朋友,不会像弟弟有电玩战友或是踢球的好兄弟。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在家对最多的就是电视,书本,音乐,床。。没别的,但一直都不觉得孤单。现在想回,其实真的很孤单,或许我太不起眼,所以容易被人忽略,也或许太抢眼,会被人放一边,免得阻碍别人发光。也或许,我一直都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而那些关心我的,却一直被我忽略,或许给人感觉太坚强,所以不需要被保护。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我,从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如果说从没有人关心我,会很过分,我懂的,我的家人,还有以前几位老朋友和现在几位朋友,在我跌倒后扶我一把,一直支持着我,谢谢你们。

宝贝,或许你也是那其中不属于我的东西,所以我才会跌得那么重,但我没有后悔,也不会后悔。如果真的要我选,我会选择留着,不离开,可能到头来,我还是滥好人。。不管是什么都好,我不会放弃,无论往后发生什么事,我朝向哪里,如果你还相信我,如果你们了解我。。不过或许这也是妄想,我也不了解自己,怎能要求别人。。只能说从来没有一个人让我那么的奋不顾身,以后也很难再有。。有点遗憾,却又很美,结局不能完美,但还是很美。。

其实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的一个人,只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的,大家希望我开心,我会开心的,就这样。。虽然更希望有那样的人,扮演那样的角色,留在我身边,但既然不能强求,我也会活得很好,一个人在外的我,带着大家所有的祝福,其实比天天见面还珍贵。

所有帮过我的人,我会一直感激在心,所有伤害我的人,我会相信你们有自己的理由,不会防止我继续对你们更好。

宝贝说得对,我不能对过去的事释怀所以活得很辛苦,但我还是选择了这样,而你选择了这样的我。

但宝贝你错了,你说我惆怅的的是把别人的痛放在自己身上,其实自己的没那么痛,是把自己的故事想象成童话里的一样,其实那不会发上再现实生活,把歌曲和音乐的夸张表达放大自己的伤口,我们并非歌词里形容的主角。你错了,我惆怅别人的痛,但因为有你我不会痛,我想象童话,是你给我的,把歌曲和现实相联,是为了收集更多表达爱你的方式。

真心对待人,没想过回报

真心地做好自己的事,然后自己引以为傲

真心地希望每个人都好好的,即便是牺牲自己

真心的爱一个人,等待着奇迹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一直寻找着答案,但答案已刻在心里,刻骨铭心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沒有留言: